少女骑士浣熊

梦话也要等睡着后再说啊
baby.

【灯油】废墟之国的爱丽丝

来写一写灯油

《废墟之国的爱丽丝》

mafu小天使写的歌这个调子www 自己也发推说可能没人能唱下来www

我自己跑去听了好几个版的翻唱

灯油的版本真的…是最完美的一版。

不管是声音的律动感还是歌词的咬字方式 都特别棒,是那种人挑不出错的完美感。很久之前就想夸一夸灯油的音准,真的,太棒了,不多一分也不少一点的那种恰好感…!!!声音的强弱处理什么的,真的是太棒了。

对不起我太…因为喜欢一个人所以完全不知道措辞。就好像给人家安利,只会说太棒了太棒了也是不行的吧。

来让我正式地写一写吧。

我一直都特别喜欢灯油,理由都在上上上段了。他对自己声音的处理特别巧妙,自己的缺点和优点知道得一清二楚,他的高音质量特别好,声音表现力也特别丰富。

我其实没有跟任何人正式地安利过灯油这个人,我一直是以遥远又钦慕的距离去听他的歌。直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他长什么样。这区别于我那个时候迷恋特曼。

我初中听到的他第一首歌。

《脑浆炸裂女孩》

这首歌他的翻唱质量比咕噜要高得多。咕噜碳有他自己的特色,我同样也很喜欢他。但是平心而论,这首歌,他就是唱得比咕噜好很多,不管是咬字还是节奏。

咕噜碳由于卖萌忘词其实是牺牲了一些节奏上的东西。整首歌听起来不够流畅。

当然我们这里要讨论的不是咕噜2333,咕噜也很棒,回头给你们安利。

听完以后惊为天人啊简直。

然后就一直一直听到了今天。不说期间每首歌都听过吧,起码80%以上是过了耳朵的。

灯油声音里最吸引我的

是旖丽与挣扎痛苦并存。

他的声音里能表达出来的情绪太多了。它们充满着丰沛的生命力,与爱。但是在另一部分又充满着不知所措的挣扎和宛如笼中鸟的痛苦。

2333说回这首歌。

完成度非常高的作品,每一个角落听上去都游刃有余,但是不知道他本人是不是唱得非常痛苦2333。这首歌不同寻常的节奏方式和不太合理的高音结构让这首歌难度系数提高了很多个level。本人好像发推说高音唱得挺难受吧2333

肯定的。

不过表现出来的东西非常漂亮,甚至到了我怀疑是否是炫技的地步。

相当认真的完成了这首歌。

他嗓子很好,也会用。在这首歌的表现力上,我还没听到能胜过他的。

至于那段宛如唱诗段落般的2分46到3分06秒。

惊为天人。

这里的和音真的特别美

像在地狱里出现的天堂,身处烈火之中却有代表救赎的白光笼罩下来,圣洁而美丽。

过度对音乐用比喻没有意义,但我不知道除了比喻我还能怎么描述这样的嗓音。

请原谅我的贫乏。

然后啊,这首歌的挣扎和痛苦显而易见。歌词还没看,不过mafu的这类作品大概是黑化的路数。灯油最后应该是黑化了。

整首歌唱得妖诡自由,但是由于底子好,听上去反而特别…和谐?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其实他现在完全可以浪一浪的。反正教科书,再怎么样也不会差到哪去。

他唱歌,我从来没有类似【那个音好像上不去】【这里跟乐器配合不到位】的担心。总觉得他怎样都可以,怎么都能行。

不行了我写不出了。本身学器乐的对声乐真的说不出什么。

总觉得自己才疏学浅辜负了他。

总之他特别好!是值得爱的人。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女骑士浣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