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骑士浣熊

梦话也要等睡着后再说啊
baby.

【毒箫】无从(4)

他终于把礼物拆完了,每个都随随便便重新塞进袋子里。我家沙发上却干干净净,连张塑料包装纸都没留下。

收好了后他终于进了浴室,前一阵沉迷游戏的时候他随手在我这放了几件衣服,以备通宵打游戏第二天出门没衣服换,现在刚好派上用场。

我听见他在浴室里小声地哼着歌。顿时觉得生活真是魔幻现实主义,凌晨两点,我的屋子里,一个我连手机号都没有的人,在我的浴室里洗澡,放松到可以哼着歌。

要是这是一本言情小说,前情提要绝对是一夜情后……唔。

他当时用的是iPhone,手机却里只有一个像素版的贪吃蛇,他经常操控那条小蛇去追逐那个方方的小块儿,一玩能玩很久。却从来没想起来把手机号给我。当然反过来说他也没我的。

等他从浴室出来,我问他手机号多少,他稍微愣了会儿,然后老老实实地给我报手机号,不相关的数字说得流利极了,我重复时故意弄错了一位数,他察觉出来然后认真纠正了我不小心犯的小错误。

再往后的日子过得快极了,在遇见他之前我的日子是按照发生了多少起杀人案来计算,我不是柯南那样的终极杀手,我居住的城市诡异死亡到我有兴趣的案子每年不超过十起。遇见他之后,我的时间换了种数法。

他那段时间老是换地方,一会儿离我家十几公里,打车来回都能上百,没一阵子又变成走路十分钟就能到。

他打电话告诉我的时候我没发觉这地儿离我特近,直到我听着高德地图里那个柔美的女生告诉我离到达目的地还有十分钟就想笑。

他唱歌唱得不错,似乎天然有着站上舞台就能吸引别人目光的能力。不过他那个时候说到底还是稚嫩,唱歌就是唱歌,从不去注入什么情感和理解,听起来只是单纯炫耀技术和嗓子。不过,就算是这样,他还是慢慢有了一票迷妹,遇上休息日,酒吧里甚至会座无虚席。

我有时会去捧场,坐在一个固定的角落里点一杯酒听他唱歌,他每次都能发现我。然后会唱一首情歌,每次都不同,相同的是温柔与缱绻。下面每次都会愣一下然后疯狂欢呼和尖叫,伴着这样的嘈杂我会起身往后台走,到了不久就能看见他急匆匆地从舞台那头往这头走,看见我就展开一个笑让我稍微等他一下。

有的时候我也不急,就待在角落里听他一首接一首的唱歌,看着舞台下众人欢呼,而他潇洒自如。偶尔我也会踩点到,给他准备一些小礼物,他会趁着来接礼物的机会小声在我耳边小心翼翼地问我待会能不能去我家。

行吗?

嗯。

这样的对话一直持续,像是永远没有尽头。后来我有点厌倦他那股小心翼翼生怕会碰痛谁的劲儿,但也没想好到底要不要把钥匙交他手里。

其实当时都还年轻,尽管我一直被人觉得心思深重,少年老成,但其实心里总是憋着一股想要让这个世界因为我的存在变得更好一点的劲儿,他呢跌跌撞撞,却还像是充满戾气的一气球,稍微戳一下就要炸。抱着绝不肯跟这世界达成和解的态度往前走。

后来我想明白了,就在某天一起吃饭的时候让他把眼睛闭上,我说我有个惊喜要给你。

他乖乖地闭上眼睛,毫不猜疑万一我是办案办得疯魔了要给他一刀毁容。

他合起眼睛面容就显得稚气又乖巧,嘴唇若有期待地抿起来,遮住极其艳丽而湿润的红的时候完全就是个小孩子,舞台上的他化了妆才显得又媚又成熟,他妆容下的五官其实清秀俊美,还带着挥之不去的少年气。

然后我把钥匙塞他手心里,他感觉到了重量,修长的手指慢慢合拢起来,我眼见着钥匙慢慢在我视线中消失,不知怎么反而松了口气。大概是有棱角划到了他,他也因着这一点不起眼的疼痛兴奋起来。他仍闭着眼睛,却微微笑起来,把虚虚握着的拳头凑近嘴角遮掩笑意。



写到有点怀疑人生。下一更想看情感互动向还是玉箫推理解谜…?

评论(3)
热度(21)
©少女骑士浣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