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骑士浣熊

梦话也要等睡着后再说啊
baby.

【毒箫/燕蛇】聚众吃饭

事实上,玉箫也不太清楚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毒龙坐在他旁边,喝得有点上头,脸上泛红地对着坐在对面的一对典型师徒情侣说:“我觉得我哪里不正常。”

飞燕为他家尊上从碗里往外挑葱姜蒜的手没停,闻言也只是眼神往毒龙脸上挪了片刻,然后又低下头,继续往外挑那些隐藏在犄角旮旯里的,认真仔细得像是一台全新开发的【挑葱姜蒜专用】机器,售价88888888的那种。

反而是散着一头淡金色长发,完全没有任何把头发扎起来吃饭的自觉的灵蛇,把游离天外的神思收收好,饶有兴趣地问:“怎么说?”

玉箫想他没错过灵蛇眼底一闪而过的来自八卦的火焰。

毒龙哪里注意得到这些,他喝得有点多,扫视一圈桌上玉箫爱吃的清蒸虾还剩下不少,就连着整只碗端到自己面前,开始一只一只地剥虾,他剥虾的手艺其实很好,连最容易断的尾尖都能从粉红色的虾壳里完美地剥离出来。然后丢进玉箫碗里,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玉箫生性讨厌有强烈味道的东西,所以吃虾不沾醋,也不要姜。

灵蛇笑着给玉箫递了一个【哟~~~】的眼神,玉箫决定假装没看见,低下头去吃虾。

毒龙手里剥着虾,以叹气作为大倒苦水的开头,说他自从跟他师傅吵架离家出走以后,在外面每每看见桃花都很难过啦,亏他长了一副这么好的皮囊,居然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什么样的美人没见过,什么样的场面没经历过,却被一个又凶又不解风情的人套得死死的!还有啊,他离家出走这么久,居然玉箫联系都不联系一下,一点都不顾往日的师徒情谊!要不是去年春节发了条短信问他回不回,他都会觉得玉箫不记得他了!!!

“春梦都是他!”毒龙如是说。

玉箫敛着眼眸波澜不惊地吃虾,对毒龙说的一切不置可否,完全不搭理对面灵蛇投射过来的戏谑眼光。他来之前只是听毒龙说灵蛇今天请客,欣然应允,掐着时间准时准点地到了地方,就看见对面师徒一前一后地走进来,比他还准时。灵蛇特别亲热特别反常地冲他打了个招呼:“听说你家毒龙今天请客?”

玉箫:“……?”

毒龙在后面弱弱地说:“哎咱们不是说好不说出来的吗?!”

飞燕倒是礼礼貌貌地冲玉箫问了句好。纵使玉箫此时心情不太好,也只能笑着回应。灵蛇家这个徒弟教得挺好的,奇异地引不起玉箫的任何反感。现在旁人看来一片和谐的场面,却无人知道其中一方的心情。

毒龙这个败家玩意!!!请灵蛇那种人为什么要来这种地方?!随便去个路边摊不就行了吗?!此时大概有一万匹神兽在玉箫心里拖拽着感叹号经过。

“春节短信?”灵蛇准确抓住了这段话里的重点。玉箫颇不自在地咳了一声。

那个时候他不知道抽了什么风。大过年的给毒龙发了条“春节快乐。”的短信,虽然只是四个字加一个标点且他发完就后悔了但是偏偏有人觉得言短意长,第二天就跑家门口敲门。

玉箫玉箫你开门啊我知道你在家你敢撩我为什么不敢开门呀?!

↑大概是这样的。虽然丢完人的毒龙并不承认这一点。

然后玉箫也不太记得前一秒还在尴尬对视的人是怎么后一秒就一言不合滚上了床的。这大概是他这一辈子进程最快的一件事。

也许是最慢的。

湿润的触感…浑身燥热的陌生感…不熟悉的快感…珍而重之的亲吻…

玉箫的手指在床单上抓出褶皱,像一朵等待得太久才盛开的花。

毒龙亲吻着他的脖子,或者那不是亲吻,是啃咬是标记是失而复得。

…………

毒龙悄悄撇了玉箫一眼,还是没敢把这段说出来。只是笑着应付过去了。

“这样其实也很好吧。”飞燕忽然开口,灵蛇猝不及防地转头,只见飞燕满脸红晕,拿手撑着额头,显然有点意识不清,但是眼神却亮得反常——

“倒是尊上,别别扭扭,心里只有天下第一……比较讨厌吧。”

飞燕不能喝酒,沾酒即醉,醉了就会像换了个人格一样说一些平时绝不会说的话,做一些平时无论如何不会做的事。听说最过分的一次啊——

把灵蛇按在墙上强吻。

……

只是听说事后被修理得很惨就是了。

飞燕从来没在外人前喝过酒,以上的情报也都只是传闻,不过传闻到底是怎么出来的……

当然是有事实啊!!!

然而今天飞燕沾酒了,看上去还喝得不少,但罪魁祸首扑朔迷离——

扑朔迷离个鬼,除了毒龙还会有谁?!

毒龙冲着自家师傅做了个鬼脸,在灵蛇愤怒的眼神里往自家师傅身后躲了顿。

……在心里冲自己比了个大拇指,计划通✔。那个白水酒是真的有效果啊…就像白水一样,喝起来和闻起来也没有任何异样,但是酒精度超级高,是酒量不好的人足够三滴倒的厉害酒!

飞燕这句话砸下来,现场一瞬间陷入了沉默。灵蛇拿手捂着脸,一副【我也不知道我现在该是什么表情】的样子。

玉箫一本正经地假装风轻云淡,仿佛听到的只是一句普普通通再简单不过他也不怎么关心的不过顺耳一听的爆料:“你说说看?”

飞燕:“……”

他瞟了一眼灵蛇,醉意让他把灵蛇眼里的警告和威胁都看成爱情。

他在此之前从未把对灵蛇的爱意和与之相随的烦恼在外人前宣之于口,第一次讲起来也理所当然需要一些时间组织言辞。他们在一起实在是顺其自然,没有毒龙和玉箫那么多起伏和波折,也就少了一些谈资。

在飞燕表白并且顺利全垒的第二天,灵蛇却像没事人一样,工作狂般地继续投入了工作中,他们的生活仿佛没有任何改变。灵蛇该怎么使唤飞燕还是怎么使唤,重点是称呼没变!没有任何改变!飞燕苦恼地觉得是不是自己的【霸道总裁爱上我】钻研得还不够到位。

晚上该分床睡还是分床睡,每晚飞燕向灵蛇道完晚安都会若有期待地在灵蛇床边站一小会。可是,他家尊上!从来!没有!任何一次!叫住他!不管!是暗示!还是!明示!

飞燕感觉自己一颗少男心受到了伤害。

直到他在枕头下看见了那张自己的侧脸写意画和滑出书本的另一张画——是灵蛇弯下腰凑近自己颊边的那张。

那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亲吻姿势,蕴含着无限的情意与温情。

直到那一刻,他才真正明确了灵蛇对他的感情,多久以来对自己的怀疑,不满和难过的情绪都消弭一空,取而代之的是喜悦与爱。

他爱着的人,正以同样强烈永恒的情感爱着他。这份认知是可贵的,它使他重新获得勇气,与尊上在未来携手同行。

……

玉箫冲着灵蛇挑眉:“你不管管?”

灵蛇os:我怕他做出当众更过分的事啊!!!面上还要装得不屑一顾:“回去再说。”

玉箫冲他一笑。

灵蛇:“……”总觉得被看穿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写完了!!!

以下个人时间~不想看的小伙伴可以点个爱心离开~

直到我自己开始认认真真写文产粮,我才发现这是个多么烦人的事。

不管怎样总要保持月更吧?可是连月更我都很难做到。

陷入写文懈怠期的我甚至根本不想打开文档。再说了,有那么多比写文好玩得多的事,为什么我就一定要把自己陷在写文的怪圈里呢?

想来太太们都是这样吧,只是用爱发电,凭借自己对角色的喜爱,为他们编织着最好的梦。可是谁的爱都不是核能的啊,像我,就很功利,我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想要评论想要回应。

说实话这种功利真的不算什么功利,我不能从我这种花费大量时间精力的活动中获得任何当即的回报。我学金融的,到了应聘的时候我总不能说“我会写脆皮鸭文学”吧???按我们教材上说的我应该立刻停止这种行为。

因为它没有让我获得相应的报酬。写文并不能让我放松反而会让我感觉焦虑,从哪方面来说都获取不了什么好处。

所以我觉得高产的太太都是仙女。

但是她们不是。她们和我一样,要应付沉重的生活,要吃饭睡觉开会上课上班,要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把时间浪费在刷无聊的网页上。

她们和你我并没有什么不同啊。只不过掌握了画画或者写文的技巧,又恰好有喜欢的角色。

仅此而已啊。

over.

评论(8)
热度(56)
©少女骑士浣熊 | Powered by LOFTER